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古浪 “马有信调解工作法”,化解矛盾“有一手”!

时间:  2022-01-14 09:38

古浪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广“马有信调解工作法”,排查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积极开展“七五”普法和法律“八进”活动,扫黑除恶斗争、平安细胞工程创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基层治理等工作成效显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高。

 

在古浪县大靖镇人民调解工作室,正在接受调解的当事人是古浪县大靖镇天街业主陈念祖,和天街物业工作人员。他们之间发生了装修押金及物业费清缴的纠纷,陈念祖与天街物业多次协商未能解决问题,最后找到大靖镇人民调解工作室进行调解。

 

 

古浪县大靖镇天街业主 陈念祖

 
今天通过司法所的人员给我们讲解、分析问题,好多法律上不了解的东西现在也了解了,希望我们双方从法律的角度出发,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把这个问题解决好。

古浪县各级调解室共有1835名人民调解员。近年来,古浪县以创建“平安古浪”为目标,突出“地方品牌”,积极推广“马有信调解工作法”,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排查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信访总量持续下降,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切实充当起了人民群众的“暖心骨”、维护社会的“稳定器”、党委政府的“减压阀”。

 

 

古浪县司法局大靖司法所所长 朱万华

 
对于群众的诉求,我们都能从情理法的角度,给予及时的回应和解决,一般的纠纷当场就能解决,复杂一点的在一周之内给群众一个解决,通过我们解决群众的这些诉求,和这些急难愁盼的事情,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温暖,感受到公平正义。

马上进入寒假,古浪县第一中学通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给同学们普及假期期间出行、饮食、防火、安全用电等方面的知识。

 

 

古浪县第一中学副校长 徐定宙

 
在创新上下功夫、在预防上做文章、在管理上出实招,全面落实隐患排查、联防联控、宣传教育、过程管理和心理辅导五项举措,使学校安全管理达到了信息化、巡视化、网格化、精细化、制度化和自制化等六项目标,抓实抓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实现了校园安防四个100%。

 

古浪县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以建设平安校园为总目标,通过安全管理、隐患排查、安全教育等方式,建设“平安年级”“平安班级”“平安宿舍”“平安食堂”小细胞,积“小平安”为“大平安”,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了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创设了良好育人环境。

 

同时古浪县抓网格强服务,打造精准管理“指挥部”,“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实现了全覆盖。在古浪县城,110个居民小区全部纳入网格管理,网格有人管、楼栋有人护。“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乡镇网格化建设也已经落实。

来源:长安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