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通知 >

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时间:  2022-01-10 15:03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2022年1月8日,天津市报告检出20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河南省安阳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55号楼栋,吉华街道水径社区西环路2号富辰公寓两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止疫情在我市发生,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有关措施通告如下:

 

一、2021年12月24日(含)以来有深圳市旅居史的人员;12月26日(含)以来有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旅居史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新发生病例地区旅居史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坚决做到“三严控、一减少”:即,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严控会议、聚会等活动规模,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确需举办的,原则不超过50人,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报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备案。不参与大规模(10人以上)聚餐、聚集、聚会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需向属地社区、村(居)委会报备。避免与来武返武人员特别是从国(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接触,减少走亲访友频次,避免病毒接触性传播。

 

三、请全市市民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如无必须,近期不要前往有感染风险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报备,返回后要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四、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用好防疫“三宝”,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坚持预防在先,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建议市民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在市内出行、购物、前往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要求,保持1米距离,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做好个人自我防护。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请符合接种条件的3岁及以上和完成全程接种疫苗(1针剂或2针剂)6个月以上市民尽快到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早接种、早保护,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

 

以上防控措施,从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实施。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将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作出动态调整。广大市民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正能量。如有违反上述规定的,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9日
来源: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