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让群众感受指尖上的便利

时间:  2022-01-08 16:40

“还是党的政策好啊,在我们左右为难、束手无策的情况下出台了‘跨省通办’政策,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近日,民勤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通过“跨省通办”平台为一名长期在本辖区居住且处于哺乳期的新疆籍妇女办理了户口迁移业务,实现了“就近办、一地办”服务模式,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

 

当民警将打印好的户口本交给群众时,该妇女的丈夫感激地说,“妻子因‘家属随军’将户口迁往新疆,现妻子刚生完小孩,因办理医保等手续所需,急需将其户口迁入民勤,但因孩子和疫情的原因我们无法亲自去新疆办理,且在新疆当地我们也没有合适的人帮我们代办,我正发愁时民警告知我可以选择‘跨省通办’业务。最终,我在不出民勤县的情况下三天内办理了户口迁移业务,真的是给我们办了实事啊!”

为纵深推进户籍业务“放管服”改革,提升户政服务便利化水平,民勤县公安局积极推进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工作。

2021年10月25日,西部七省份户口迁移及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实施,民勤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20个窗口民警认真学习实施方案,通过县局微信公众号进行有力宣传,严格贯彻实施方案要求,不打折扣积极推进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工作,从去年12月1日起,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扩大至全国。

截至目前,民勤县公安局已办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35人,其中迁入5人,迁出30人。

来源:民勤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