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治理 >

点赞!天祝县综治中心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时间:  2021-12-24 08:43

近日,《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下发,武威市天祝县综治中心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武威市天祝县综治中心


  天祝县综治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真正把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打造成“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最多跑一处”等一揽子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和满意工程。中心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着力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切入点,以维护妇女权益、服务妇女发展为根本任务,引导妇女有序、有效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设立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法律援助(咨询)室、远程视频调解室、劳动仲裁庭、心理咨询(疏导)室等妇女儿童维权功能室和关爱之家、家事调解室、母婴室等人性化服务工作室,配套智能终端法律自助服务机、法律图书角,维权妇女可以自助查询相关法律法规、合同范本、法律文书等配套服务。中心坚持积极践行 “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推广“天涯若比邻”远程视频调解工作法,妇女儿童权益受到侵害时可通过电话或线上申请调解维权,减少当事人不必要的外出,中心可第一时间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或帮助。近一年来,中心共受理各类矛盾纠纷案件247件,其中涉及妇女儿童维权案件30件,调解成功245件,调处成功率99%,涉案金额1408.5万元,接待办事群众1016人,有效维护了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来源:武威市妇女联合会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