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图

当前位置:主页 > 首页主图 >

凝聚信心力量 推动创城冲刺

时间:  2020-03-29 16:20

3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到创城包抓共建点凉州区荣华街调研并主持召开包抓共建座谈会。会议听取了荣华街街道、社区创城工作情况汇报,准确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对市区两级包抓共建单位、街道、社区下一步创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荣华街包抓共建市区单位相关领导、市创城办、文明办、荣华街街道、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武威历史文化深厚,具有得天独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条件,经过两年的努力,具备了良好的创城基础,要弘扬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全力做好创城冲刺工作。
 

 

一要坚定创城信心,凝聚创城合力。市区两级包抓单位、街道、社区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定创城信心,加强协作,既要关注做好面上工作,又要系统抓、抓系统,提升社区内涵和人民群众创城知晓率,把包抓共建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形成齐抓共建的合力。
 

二要补齐短板弱项,突出工作重点。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达标之年,要突出重点,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要补短板强弱项,对照创城工作的薄弱环节和整改问题,列出清单,一项一项补齐,逐项抓整改、抓落实,确保全面达标。
 

三要创新工作理念,打造创建品牌。创城工作既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建设工程,要处理好硬件与软件的关系,既要抓好道路、河道沿线和城市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环境集中治理,又要引导居民着力提升文明素质和生活习惯;要处理好包抓与共建的关系,街道社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包抓单位要凝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创城任务全面落实;要处理好目标与任务的关系,以提升城市品位为目的,努力做到各项创城工作为民、惠民、在民。要调动全体居民的积极性,“人人争当主人翁,家家争当志愿者”,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四要加强监督检查,靠实责任落实。创城办和街道要按照目标任务,加强督导,按照市上建立长效机制的意见和责任追究办法,抓好督促落实,齐心协力做好包抓共建各项工作。

  市创城办和市区两级包抓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做好下一步创城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