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2020,用温暖的故事讲述他们这一年

时间:  2021-01-06 17:52
从未想过,2020年的春节,他们会以这样的方式度过。

 

图片

      

      在疫情面前,他们就像暗夜里温暖的荧火,在这次超长待机的行动里,闪闪发光。没有防护服,没有请战书,放下手中的碗筷,只一个简单的口罩,他们便加入了这场硝烟滚滚的战疫。

 

图片

 

      警灯闪烁,逆行而上,他们披起战袍,为所有归途的人,照亮回家的路。

 

图片

 

      他们之中有只抱了抱刚出生的儿子便奔赴战场的新手爸爸。

 

图片
 

图片

 

      有将两个孩子交给生病的母亲便各自为战的警察夫妻。

 

图片

     

有因为抗击疫情而给不到一岁的女儿断奶的警医家庭。

 

图片

 

有两鬓苍苍,腰疼难忍仍然在风雪中彻夜执守的老民警。

 

图片

      

 除夕夜,在防控点彻夜执守的他为发热门诊工作的新婚妻子写下小诗。

 

图片
 

图片
 

图片

      

寒夜里,他们为找不到地方落脚的外地一家人安排住宿,送上热水。父亲带着狂躁症的女儿无法开车,他们一夜未眠飞奔二百多公里护送至医院。

      那个春节,家成了很多人离不开的地方,却是他们回不去的远方。

 

图片

 

      从把婚礼延期至寒假却因为疫情取消,毫无怨言全力支持爱人的准新娘,到月余未见,各自执守一方却只能通过视频为彼此加油的从警父子。从同一执勤点上各自为战,相濡以沫的警医夫妻,再到独自在家通过电话为爸爸加油的小小少年。那段艰难时光,承载了太多的期盼与坚强。

 

图片
 

图片
 

图片

 

       寒气糊住了眼镜,就擦一擦继续。手冻的通红,就搓一搓接着指挥。当血库告急,刚下夜班的他们便从执勤点匆匆赶去,挽起袖子排队支援。

 

图片

 

      刚下夜班的妻子与刚接班的丈夫在执勤点相遇,因为妻子还要赶回单位继续工作。数日未见,他们的见过,便定格在了这一句:“你还好吗?” 

 

图片

 

      夜以继日里,他们送走了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岁暮天寒中,他们一日无休地坚守在风餐露宿的岗位上。

 

图片

 

      一位路过执勤点的快递员看到干警们每天只吃泡面,便亲手包了饺子送到执勤点。他说:“这么冷的天,给你们送点热乎的饭菜,暖暖身子!” 

 

图片

 

      几位高中生送来零食和一封信,他们这样写道:“奋战在一线的警察叔叔,请保护好自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图片
 

图片

 

      一位父亲把女儿写的感谢信和自筹的口罩,开车二十多公里送到执勤点。“谢谢你们把黑暗点亮,谢谢你们的守护,才有我们安全的家,等我长大了,要像你们一样保护祖国妈妈!”    

 

图片

            

     不畏生死,迎难而上。他们放下万千柔情,义无反顾,把所有的心酸与无奈放在心里,默默扛下这份责任与担当。

 

这一年,我们在草长莺飞的三月里遇见她们的飒爽英姿,在生机勃勃的五月见证了他们的风华正茂,在烈日炎炎的七月看到了他们的全力以赴,在秋高气爽的九月经历了他们的意气风发。

 

图片
 

图片

 

      这一年,他们曾在街上救助过迷路的老人,也曾在单位门口帮助过走失的孩子。他们曾在高速路口拦下因为急着找孩子准备酒驾回家的父亲。也曾在凌晨叫醒在高速公路上睡着的大车司机。他们曾在深夜2点驱车50公里将在高速路上逆行的失语少年送回家,也曾与消防人员合力将卡在变形驾驶室的司机救出。他们曾将手臂割伤的求助群众紧急送往医院,也曾因对交通事故不懈的查证收到过当事人送来的锦旗。

 

图片
 

图片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他们见证了太多无耐与心酸,这一年他们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与艰辛,但是这一年,他们也收获了更多的温暖与感动。每一次坚守,每一次相助。每一个细节里都彰显着风雨同舟。每一滴汗水都写满风尘仆仆。 

 

图片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安国安民,职责所在,对于平凡岗位上的他们来说,每一天的尽心竭力、每一次的栉风沐雨、每一年的风雨兼程,就是,最好的答案。
      2021年,他们将再次出发,用最美的姿态,迎向,春暖花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祝愿所有一年来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的人民警察和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祝所有的交通参与者,一路平安,合家团圆!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