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引领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演讲比赛风采展播(二)

时间:  2021-01-04 16:24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时展现;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党的十九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翻开了中华民族历史的新篇章,让我们迎来了一个激励奋进的新时代!
 

新时代召唤新使命,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广大公安干警高举依法治国的旗帜,承载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忠诚担当,攻坚克难,捍卫法律尊严,彰显公平正义,使新中国的巨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扬帆远行,行稳致远,让我们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作为人民警察队伍中的一份子,我始终坚信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犹记得授旗仪式上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 的铿锵誓言,表达着全国200多万战友对警察这分职业的热爱和对践行国家政策、不负人民厚望的决心。
 

从警三年来,在一年又一年的认知、历练、积累中,我对公安宣传工作的热爱始终不渝。在每一次斗争面前,我们毫不畏惧,在每一次困难面前,我们毫不退缩。记得有一年,辖区发生了一起摩托车被盗窃案,接到警情,战友们经过连续3天不间断走访摸排、梳理研判后,终于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了不打草惊蛇,抓捕行动定在了深夜进行。当时,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摩托车正在路上行驶,战友们立即冲上前去将嫌疑人逼停,正在准备抓捕时,嫌疑人突然发起疯来利用摩托车暴力拒捕,将一名战友带倒在地,倒地的战友顾不上身体疼痛,迅速起身坚持追捕,最后,终于在大家的配合下将嫌疑人牢牢控制住,这时大家才发现这名战友的衣服早已被献血染红。置身其中,我看清了这群人奋不顾身的模样。
 

在忙碌而充实的工作中,我拿起相机给战友们拍照、拍视频,留下工作中珍贵的瞬间。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战友们吃住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我们用无数个“白加黑”的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入警誓言;我们以身为盾,印证着“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直到现在,我的脑海中还印刻着战友们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冲向一线的场景。我也曾试图分辨那些平时朝夕相处而再熟悉不过的战友,最终还是看不清他们的脸······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凉州公安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精彩瞬间;一段段视频,留记下凉州民警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飒飒英姿。
 

多少个夜晚,我们舍弃了与爱人花前月下的浪漫,投身夜幕,巡逻执勤,守望万家灯火;多少个假日,我们舍弃了与孩子的天伦之乐,接警处警,扶危济困,为群众排忧解难;多少个节庆,我们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温馨,值班备勤,坚守岗位,维护节日的喜庆祥和。作为子女,谁不想床前尽孝?作为父母,谁不想伴子成长?但是,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我们用无私的坚守守护着人民的平安和幸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忠诚与责任!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走进新时代,走上新征程,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实现美丽中国梦,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而努力奋斗!(市公安局凉州分局 周睿)

来源:市公安局凉州分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