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天祝县公安局全面启动“勤练兵打基础”法律练兵活动

时间:  2020-03-25 09:24

为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解决执法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办案民警业务能力和技战水平,确保法治工作取得实效。近日,天祝县公安局全面启动“勤练兵打基础”法律练兵活动。
 

领导重视 精准部署

全市法治公安建设会议后,天祝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法律练兵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早打算早安排早部署,就法律练兵工作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培训计划,对做好一对一精准培训提出了硬性要求。
 

以案评析 提升能力

根据工作安排部署,3月5日,天祝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勤练兵、打基础”案件评析第一次培训会,拉开了法律练兵培训的序幕,培训会采取现场培训、现场提问、现场分组讨论、现场设置虚拟警情等方式开展培训,法制民警就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民警的困惑,展开了讨论交流,认真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围绕案件侦办中询问笔录的制作、规范办案程序、案件全要素录入、法律法规的学习、司法解释的适用等内容,对办案民警进行了指导和培训。
 

 
深入基层 送教上门

法制大队民警相继深入华藏、松山、东大滩等派出所开展“勤练兵 打基础”法律练兵送教活动,结合日常案件审核及各办案单位在办案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培训人员精心准备,采取了一单位一讲稿,从多角度、多层面讲解案件侦办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今后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培训方式受到了办案单位的点赞,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立足本职 精准培训

法制大队民警结合日常案件审核审批,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准培训,在办案民警提交法制审核案件时,法制大队民警在对案件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核后,对案卷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逐一点评、逐一讲解,直到民警学懂弄通。
 

 

“勤练兵打基础”法律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集中培训3场次,入所指导办理案件12起,面对面精准培训20余人次,梳理、评析案卷中存在的问题60余条,督促完善案件全要素录入信息200余条,切实规范了相关法律文书的制作,提高了民警执法办案的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提升了执法办案质量。

来源:天祝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