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武威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五项举措”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3-11 09:12

连日来,武威市各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全力以赴投入“防风险、战疫情、强管控、保稳定”各项工作,积极采取“五项举措”,有力维护了全市出入境秩序。

 

严格措施防风险

 

在全市出入境办证大厅实行人员分区分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所有出入境大厅每日定时消毒,配置自动测温仪或手持测温枪,在入口处测体温、扫码登记,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防护装备,确保自身安全。

 


便民警务解民忧

 

暂停港澳自助签注,最大限度减少窗口人员聚集。开通24小时咨询热线电话,对确需出国(境)的,经审核后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办理。大力推行“预约办”“网上办”等举措,打造“掌上出入境”。截止目前,累计提供加急办证服务23人次,办理证件143本,接受群众咨询266人次,网上预约办证126人次。

 


主动走访保稳定

 

积极走访了解了在武外国人的生活、工作、健康等情况,并提醒其做好自身防护。认真开展排查工作,由专人实时掌握境外人员防疫动态。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期间移民和出入境管理工作问题解答(英文版)和中外文疫情预防提示,已通过多种渠道累计推送5000余次。


 

强化宣传树形象

 

通过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管理政策调整和问题解答等温馨提示,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和相关出入境证件办理指南。对尚未办结证件签注和已持有有效签注但未出境的730余名群众逐一电话告知提醒,引导他们合理安排出行。

 

“疫”线练兵强素质

 

全体出入境部门民警辅警在做好窗口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窗口服务工作中积累的经验,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执勤巡逻工作,耐心细致进行劝导疏散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在战“疫”中练精兵、强素质。

来源:武威公安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