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春节临近,这样的反诈宣传很走心!

时间:  2022-01-25 15:36

春节临近,为更好地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最大程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主动探索反诈宣传新载体,创新工作模式,掀起了新一轮反诈宣传热潮,构建了全民反诈新格局。

创新反诈宣传形式

保护群众“钱袋子”

 

近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双城派出所结合正在开展的“护航平安2022”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强化举措,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积极探索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新方法,精心设计印制了一批年画“福”字,抓住群众上街办年货这一契机,组织民警深入开展“人民警察送福保平安、凉州公安反诈护幸福”为主题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将“送福反诈”宣传工作推深走实。

活动中,民警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受害群体文化程度较低、辨别能力差、存在“贪小便宜”思想等特征,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将容易上当受骗的家庭主妇、老年人、农民工作为重要群体,发放印有“人民警察送福保平安、凉州公安反诈护幸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武威反诈卫士APP二维码的年画送给群众,指导群众下载关注反诈APP软件,构建反诈新防线,并告知群众向亲人叮嘱、邻里相告,不断提升防范宣传工作成效。

 

全覆盖、无盲区、

无死角进行反诈宣传

 

近日,古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利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之际,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期间,社区民警以近期辖区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宣传题材,向辖区内的5个社区,9个行政村全覆盖宣传,并积极动员辖区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武威反诈”小程序。民警进社区,进单位进行宣传动员,上街头、入村庄、入农户家里做安装推广,实现线下面对面,线上朋友圈宣传全覆盖,力争使各个群体都能了解掌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达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切实遏制电诈案件高发势头,守护群众“钱袋子”安全。 

 

反诈宣传进企业

 

近日,民勤县公安局红砂岗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企业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工业园区联硕、杰达、艾诺三家公司,通过向从业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典型诈骗案例、解析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等方式,教育引导员工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小利,接到“七类”诈骗电话、信息后,要及时咨询治安户长和派出所民警,防止上当受骗。同时,积极宣传全国反诈热线“96110”,现场指导企业员工安装“武威反诈”小程序,筑牢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防线,切实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