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武威公安:砺精兵 强素质 战疫情

时间:  2020-03-12 10:21

连日来,武威市各级公安机关立足本职工作,紧紧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实际要求,全面开展春训练兵活动,以训促练,以练促战,不断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警务能力和制胜本领,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和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

 

“五小”模式砺精兵防控训练两不误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坚持以疫情防控为首要任务,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春季大练兵活动,有效促进了全体民警职工警务技能、体能的大提升,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训练过程中,充分利用现有条件,不断创新练兵举措,采取拉开间隔、化整为零、循序渐进的方法,充分利用“小时间、小场地、小教官、小警情、小讲评”五小练兵模式,在严格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重点围绕政治学习、队列队形、岗位练兵、基础体能训练等方面展开,全面拉开春训序幕。突出实战实用实效,确保疫情防控和正常训练两不误两促进,让全体民警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规范的执勤执法形象、健康的体魄心态投入到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当中,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以练为战砺精兵
 

古浪县公安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以训练代管理、训练强素质、训练促建设、训练砺作风为原则,确保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取得实效。
 

训练过程中,为避免参训人员在训练中过于集中,在做好防护的条件下,合理采取班级训练与“五小”练兵模式相结合的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训练,尽量减少集中训练,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利用现有训练场地,科学合理安排训练内容,以基础体能、队列队形、专业技能训练等为重点,着力补齐实战练兵短板、解决训练突出问题,确保训练质量。
 

 

全警大练兵我们在行动

 

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和护航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在训练过程中,坚持从基本的交通手势项目抓起,从基本的队列动作练起,练规范、练意志、练作风、练纪律,进一步正警风、严警纪、强管理,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全体参训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队列整齐划一、口号响亮,交通指挥手势动作标准规范。通过训练,使民警、辅警警容更加严整、纪律更加严明,战斗力更加旺盛,确保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和护航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武威公安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