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武威中院:立足“六个”强化 切实保障疫情防控

时间:  2020-02-28 09: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在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同时,有序推进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为全市复工复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
 


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市法院党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先后4次召开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确保责任到位、防控到位。全市复工复产后,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召开2次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和审判业务工作,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审判业务“”两手抓”“两不误”。

 

强化防控措施,保障诉讼安全。为切实保障诉讼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人民群众诉讼权益,引导当事人通过“武威微法院”“12368热线”、网上预约立案平台在线办理诉讼业务。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当事人及社会公众及时发布《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诉讼活动的公告》,对春节假期延长期间已安排的诉讼活动进行相应调整。对庭审、接待、听证、调解、质证、执行等诉讼活动适当延期,减少人员聚集来往,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出入人员管理的通知》,对本院单位工作人员、诉讼参与人及其他相关人员落实严格的排查防控措施。

 

强化诉讼服务,保障群众权益。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平台,积极引导当事人在线办理诉讼事项。截止目前,全市法院共收到网上立案申请149件。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2月3日以后已经排期(含公告)的庭审、调解、质证、调查等诉讼活动全部取消,已受理的165件行政案件、303件刑事案件、5682件执行案件,已经全部依法延长审限。5377件民事案件,均全部与当事人沟通联系,已排除风险隐患的,重新排定开庭日期,存在风险隐患的,待风险因素消失后再确定开庭时间。对于涉诉信访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办理立案、提交诉讼材料、申诉信访、查询案件信息、申请财产保全等诉讼事项的,优先选择互联网进行,尽量减少出行。

 

强化先锋引领,发挥模范作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组织121名公务人员和聘用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安排不能返岗工作人员就近参加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不畏严寒,不分昼夜,自觉服从街道社区、村委会安排,24小时轮流在社区开展出入管控、留观及外来人员管理、疫情信息收集、法治宣传等工作,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值勤工作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后勤保障,保证机关安全。全面落实一级响应要求,严格执行院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开展后勤保障工作,为值勤干警配发口罩、消毒酒精、取暖等物品,做好机关消毒杀菌、进出人员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安全保卫等工作,设置废弃口罩手套收集箱,生活垃圾日日清,避免二次污染。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战“疫”信心。充分运用法院微信公众号、微博、官网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理性科学防控,营造安全稳定的疫情防控舆论环境。注重典型引领,及时宣传报道防控“疫”线最美“父女兵”等7个先进集体、6名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干警践行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宣传信息89篇,累计阅读量达到10万人次。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