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抗“疫”,武威萌娃有画也有话!

时间:  2020-02-21 22:49
见到记者,扎着两个马尾,一脸骄傲的贺筱睿拿出一幅名为《中国加油》的作品抱在胸前展示。
 

 

贺筱睿是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学生。她眼中的“抗疫”世界中,有穿着防护服的护士阿姨,有戴着口罩、全副武装的医生叔叔,还有用手比划爱心图案的患者阿姨,都在为祖国加油,底色是暖意融融的粉紫色,那是她的希望和祝福。

 

“都说‘一画胜千言’,孩子们抗击疫情的表达方式简单直白,通过画面来讲故事、讲愿望,有力量、有温度、也有趣味,比枯燥的说教更易于被人们接受。”和平街小学教师黄文静说,还有其他小朋友创作的《武汉加油》《我们一起手挽手》等十几幅作品,构思巧妙,角度新颖,表达着万众一心携手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妈妈,啥时候才可以出门找小雷玩?啥时候才能去姥爷家看‘旺财’?”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哭闹,到心平气和地接受,再到画画、写日记、念诗歌为抗“疫”鼓劲加油,孩子们的心情终于“雨过天晴”。

 

“看啊,今年是鼠年,我们也像杰瑞一样躲在家里。”“不管这个年过得如何冷清,我们都要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这是摘录自和平街小学二年级五班学生陈堉日记里的几句话,字字句句都是美好的祝愿。

 

“终于放假了,本来可以过一个快快乐乐、无忧无虑的假期,可是全国上下都响起‘防疫大作战’的号角,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只能待在家里,不能随便外出和走亲戚了。”“大家要多通风,勤洗手,不去人多的地方。”这是摘录自和平街二年级(5)班学生师振宇作文里两句话,孩子们主动劝说父母要戴好口罩,不串门、不聚会。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所有人的日常,和平街小学的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动情的文字宣讲防疫知识,加入到抗“疫”队伍中,表达他们战胜疫情的决心……“连日来,为抗击疫情,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在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孩子用眼、用心看到了,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该校老师陈金萍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抗“疫”必胜、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