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加强监督管理 提升稳评质效—武威市委政法委制定出台第三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构工作质效评价办法

时间:  2022-04-07 11:37
      
近日,武威市委政法委制定出台了《第三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构工作质效评价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为加强对第三方评估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第三方评估行为,提高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专业性、客观性、公正性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
 
《办法》从评价原则、评价对象、评价方式和内容、评价程序、评价结果运用等五个方面作出详细规定,考评指标更直观、更量化、操作性更强,结果运用更有力。一是突出机制导向作用。《办法》紧紧围绕社会稳定风险因素排查化解、风险等级评定等重点工作,以源头防范为根本目标,坚持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平时考察与年度综合评价相结合,准确确定评价结果,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切实推动稳评机构专业化、规范化。二是突出考评规则科学性。质效评价采取日常个案评价和年度综合评价两种方式。日常个案评价针对单项稳评工作质效,采取自评自查与回访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年度综合评价采取实地调查、查阅佐证资料、平时调研掌握等方式进行。于每年12月份综合日常个案评价和年度综合评价成绩,对入选数据库的评估机构做出年度综合评价,并在全市予以通报,切实督促第三方评估主体严格落实稳评责任。三是突出结果运用参考性。《办法》明确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下一周期入选第三方评估机构数据库、向评估事项主体予以优先推介的重要参考,切实树立以诚信和实绩立身发展的鲜明导向,不断切实提升稳评机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评估工作源头防范、减少社会矛盾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天马剑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