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护航复工复产,我们在路上!

时间:  2021-12-01 09:05

为扎实做好复工复产期间

道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

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

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武威公安多措并举

将工作重心转移到

复工复产交通保通保畅工作上来
 

交通安全进驾校 把好新手第一关


  一年一度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拉开序幕,为全力做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营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维护良好秩序的社会氛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靖高速公路大队宣传民警于2021年11月27日提前行动,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深入辖区三川驾校积极开展预热“122”宣传活动,努力提高辖区驾校初学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活动中,宣传民警走进三川驾校训练场地,结合城镇实际情况,分析了辖区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列举了全国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及辖区交通事故案例,分析发生事故中的交通违法行为,讲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及带来的惨痛后果,让学员从中真正受到内心触动,感悟“小陋习酿大祸”的道理。同时,向在场的每一位学员讲述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学员严格遵守驾校规定,认真学习和掌握好驾驶技术,让学员在学驾之初就树立“违章即违法”的思想红线,筑牢“生命至上、尊法守法、知礼让、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
 

图片
 

此次活动,使广大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以后安全、文明参与道路交通活动奠定了基础,取得了良好效果。
 

 

全力筑牢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农村道路交通秩序,全面提升路面管控力度,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民勤县公安局南湖派出所狠抓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期间,民辅警以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和警力安排,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农村短途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微型面包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等车辆进行重点整治,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微信群及时向群众发送冬季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提示信息和路况提示,广泛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切实增强辖区群众文明、安全出行意识,积极营造冬季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开展危货运输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期,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重点工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危货运输车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上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图片
 

整治期间,执勤民警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坚持以“防事故、保安全”为目标,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危货运输车辆非法改装违法行为,严把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防护关。
 

同时,采取“宣教结合、以宣促治”的方针,在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向过往车辆发放相关交通安全资料,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安全行驶,并加大典型案例的曝光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的安全守法意识,引导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从思想上筑牢安全运输防线,确保运输安全。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