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平安建设 >

【暖新闻】有你在 这个寒冬格外暖

时间:  2021-01-15 16:56

孩子掉入水井万分危急

古浪交警狂奔救援


  2021年01月07日下午18时许,古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靖直属中队正在执勤时,从路边餐厅里面跑出来一个小女孩说:“警察叔叔,我们屋里有个娃娃掉到水井里了,能不能帮卡忙。”说完后,大靖直属中队副中队长刘文辉带领辅警王元伟迅速飞奔赶往事发地点,边跑边询问小女孩事发经过,民警们赶赴现场后将孩子从水井里面救出,孩子浑身湿透,得知孩子舅舅还被困在水井里面,民警们又继续营救,趴在水井旁边,紧紧拉住困在水井里面的男子,经过干警们不懈努力,孩子舅舅也被安全救出。民警叮嘱家属给孩子换身衣服,带去医院检查,家属万分感谢。救援结束后,民警们又回到工作岗位上。
 

所谓警察,也许就是那个在危机时刻,奋不顾身,拼尽全力,把你从生死边缘拉回来的人吧!
 

行李遗落出租车

热心交警帮找回


  近日,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交警大队收到一面锦旗,四川省绵阳市的陈先生感激道:“就要离开武威了,走之前一定要给交警同志送面锦旗,心里才踏实。”2020年12月20日晚,家住四川省绵阳市的陈先生来武威就医,将装有重要证件和大额医疗费的行李遗忘在了出租车上,到了医院他才发现,一时不知所措。
 

图片


  焦急万分的陈先生在医院门口拦下过路的出租车司机挨个询问。路过此处的凉州分局交警大队民警黄文朝注意到了陈先生的举动,立即上前表明身份,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陈先生情绪,一边根据其描述的车型和行驶路线联系指挥中心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对该时间段出行的车辆进行一一排查。到达单位后,黄文朝立刻请示中队负责人,对辖区范围所有出租车公司进行走访排查,并在出租车驾驶员群里发布信息。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寻回了陈先生丢失的行李。
 

女子粗心转错款

民警帮助全追回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和平派出所民警快速行动,为转错钱款的务工人员王某追回钱款,为群众挽回了损失,受到点赞。
 

图片


  近日,凉州区和平镇南园村务工人员王某向和平派出所民警报警称,她在微信转账时误将15000元钱转向他人账户,请求帮助。接报后,值班民警马上到银行,通过调取银行交易流水,查询王某误转的账户持有人为张某,并查询到张某的电话号码,但民警多次打电话联系,却一直无人接听。针对这种情况,派出所民警根据张某个人信息,查找到张某的家庭住址,联系到张某亲属,并通过亲属电话联系上正在新疆喀什务工的张某,后经民警多方联系张某居住地公安机关和张某本人,最终张某将王某误转的现金全部退回。

来源: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古浪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