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主页 > 他山之石 >

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四步走”纵深推进教育整顿

时间:  2020-10-16 16:37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作为全市教育整顿试点单位,以最高政治站位,最实的工作举措,最强责任担当,动员全局民警辅警迅速投入教育整顿工作,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吹响奋力攻坚冲刺号角!

 


 

以“研学”为基础 筑牢忠诚警魂

 
始终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制定详细工作方案,下发教育学习计划,印发专题学习笔记本,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交流活动,不断强化忠诚教育。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开展学习教育。通过进行谈心谈话、交流研讨,不断增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以“纪律”为抓手 严格队伍管理

 
在日常管理中,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原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全省公安机关警务人员饮酒“六个严禁”。坚持把开展警示教育纳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总体安排,通过观看系列警示教育片,以案释法,以案为鉴,使全局民警辅警从内心深处受到触动和教育,从中吸取教训,提高法纪意识,坚决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以“先进”为典型 引领示范带动

 
全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先进典型,激发带动了全局教育整顿工作激情,营造出了比学赶帮超的浓造氛围。全局民警辅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提升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顽强的斗争精神、公正的执法理念、为民的公仆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勇于担当奉献、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平安甘州建设主力军作用。
 

以“问题”为导向 狠抓整改落实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走在前,查在前,改在前。严格按照分局制定的工作方案,认真对照六个方面20项任务措施,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在对党忠诚、履职尽责、规范执法、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责任,从细微处查起、改起,坚持把排查检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张掖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