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通知 >

《武威市节约用水条例》正式实施

时间:  2021-01-04 16:22

1月1日,《武威市节约用水条例》正式实施。
 

《武威市节约用水条例》是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全市特殊的市情、水情出台的一部地方性法规,共六章五十五条,对工业、农业、城镇等领域节约用水管理、措施、保障和法律责任等进行了具体的规定。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武威市节约用水条例》列入立法计划,经过一年多的艰辛工作,条例正式颁布实施,这也是全省各市州首部地方性节水法规。
 

武威生态地位极其重要,是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核心区域和北方防沙带的中心地带,也是全国最为典型的内陆河资源型缺水地区,节约用水始终是我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永恒主题。2019年1月,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意见》,明确提出实施六大节水行动,着力推进农业节水提质增效、工业节水减排治污、城镇节水减漏降损,大力推进水权水价和基层水管体制改革,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连续11年稳定实现《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目标,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顺利通过水利部验收,创建了干旱缺水区河湖生态治理与保护样板,成为全国第一批、全省唯一示范河湖,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