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武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2-28 16:49

深化主动创稳  维护安全稳定 
努力建功武威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征程
 
 
 2月27日,武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要求,总结2023年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

    市委书记王国斌对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2023年政法工作成效,对做好2024年政法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贾福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德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主动创稳行动为牵引,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社会稳定工作格局得到重构,维护国家安全基础更加坚实,平安武威建设成色更足,法治武威建设进程不断加快,政法领域改革取得实效,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政法队伍忠诚底色更亮,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治建设,以主动创稳行动提质增效为主线,认真落实社会稳定责任制,着力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聚焦发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武威实践崭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牢牢把握“政法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完善党管政法向基层延伸的制度机制,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法机关和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主动创稳目标任务,紧盯重大风险,扭住责任落实,主动应对挑战,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牢牢把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求,推动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抓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持续提升命案治理效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纵深推进“三调”对接,强化科技智能支撑,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牢牢把握政法改革的主要任务,强化运行机制、制约监督、协调配合、线索办理、舆情应对等,推动各领域改革提质增效。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职能定位,维护市场秩序、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着力护航美丽武威建设,做好重要节点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一以贯之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政法队伍建设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教学练战“强本领”、平台运用“提效率”、从严管理“守纪律”、暖警爱警“扬正气”,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坚决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古浪县、天祝县、市公安局、市人社局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来源:天马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