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全省法治建设第二考评组实地考评武威市法治建设工作

时间:  2023-02-23 19:40
 
2月21日至22日,全省法治建设绩效考评第二考评组在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曹明带领下深入武威市有关县区基层单位,对2022年度法治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评。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维斌陪同实地检查并主持汇报会,副市长、执法协调小组组长柳生坠陪同实地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立法协调小组组长蔡宗鑫出席考评汇报会。
 
考评组先后深入古浪县公安局、县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凉州区市场监管局、宣武街街道办事处、双城镇南安村等基层单位和市公安局办案管理中心、市公共服务中心等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以点带面掌握武威市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普法依法治理等工作情况。
 

 
近年来,武威市法治建设工作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的有力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持续推进法治武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加快“六个新武威”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考评组对武威市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武威市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特别是在持续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和保障社会民生、积极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公安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有效推动了年度法治建设重点任务的落地见效,为推动武威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下一步要把牢法治建设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科学立法,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公正司法,努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在抓“首要环节”上求突破,在抓政务诚信上求突破,在抓政务服务和示范带动上求突破。夯实法治社会建设根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和法治乡村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

 
关维斌表示,此次实地检查考评,既是对武威市法治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进一步做好法治建设工作的有力鞭策和巨大鼓舞。各县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考评工作作为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把中央和省委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细化整改措施,主动认领考评组指出的问题,和省委依法治省办书面反馈的问题结合起来,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切实增强争先进位意识,全面落实落细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规定的目标任务,全力谱写法治武威建设新篇章。
 
来源:天马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