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曾国俊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2-11-17 17:10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福祥,市检察院检察长赵德金、市国家安全局局长王国瑞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政法工作摆在治党治国大局中谋划部署,专门用两章对法治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做好法治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省委《意见》、市委《实施意见》和市委政法委印发的《通知》,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引导全市广大政法干警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完善学习培训计划,组织广大干警读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努力做到入脑入心、入脑入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市广大干警作好表率,并在本单位和所在支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要把学习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二要在深入开展宣传上下功夫。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围绕重点内容,加强统筹谋划,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推出一批有深度的专题报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政法干警,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政法工作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落实。
 
三要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始终做到眼睛明亮、头脑清醒、顺势而为,立足两个大局,不断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要主动履职尽责,深刻领会报告对政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市情实际和政法职责,认真研究谋划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忠诚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这一“刀把子”的职责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提供坚实政法保障。要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认真对照《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重点任务分解方案》中明确的40项重点任务,逐项查缺补漏,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全力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武威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法治武威建设、金融领域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在总结中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认真总结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斗争、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中形成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不断建立健全常态化制度机制,认真做好全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谋划,奋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天马剑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