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刘长根在省法学会调研时强调 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甘肃贡献力量

时间:  2022-11-07 10:53

刘长根在省法学会调研时强调
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甘肃贡献力量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在省法学会调研时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开展法学研究和参与法治实践,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甘肃、平安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长根实地察看了省法学会办公场所、有关工作及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省法学会工作汇报,与干部职工深入交流。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法学会团结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全面依法治省实践,在法学理论研究、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在组织开展敦煌法学研究、“一带一路”法治保障上创造了“甘肃品牌”。
 


 

刘长根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引导推动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立足甘肃区位特点、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现阶段全省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确定一批研究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学研究,形成有分量、有深度的理论成果。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新论断新部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研究阐释,有针对性地回应实务部门和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要发挥省法学会和各级法学会作为联系法学法律工作者桥梁纽带的独特优势,探索创新法治宣传教育的内容、方式、载体,提升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规范机构人员管理,完善工作制度机制,突出作风改进和能力素质提升,不断增强法学会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来源:陇原剑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