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武威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

时间:  2022-06-22 15:38
6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暨省督导组督导我市专项行动工作反馈意见,研究贯彻意见。会议听取了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按照“11345”工作思路,成立工作专班,靠实工作责任,健全制度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保障了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一要持续加大宣传教育。采取“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种方式,通过市县区融媒体、电视广播、报刊杂志等平台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养老诈骗的犯罪特点,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局面。二要不断强化线索核查。政法各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全面梳理涉老诈骗线索,加大线索排查核查力度,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强化线索案件办理,依法快捕快诉快判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三要深化重点行业整治。按照“上线一批、规范一批、整治一批”原则,紧紧围绕“8个领域”和“6种类型”,深入开展涉及养老领域突出问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着力整治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切实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四要加强督导检查。市专项办公室要强化督促落实,实行日统计、周报告、月调度工作机制,定期对县区和成员单位“涉老反诈”宣传发动和问题线索摸排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对涉老诈骗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切实发挥督导考评指挥棒作用,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天马剑
(责任编辑;高晓芳)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