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柳鹏: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 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时间:  2021-01-12 17:07
柳鹏在市文明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
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1月11日上午,市文明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柳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深化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市领导梁朝阳、赵青山、费生云、张浚潭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省文明委全体会议和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审定了有关文件。
 

图片
 

柳鹏对过去一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特别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开展绿地倍增行动、老旧小区改造、实施井盖子工程、打通“断头路”、拆违拆临、公民素质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柳鹏强调
 

要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精心制定新的创城三年行动计划,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广泛开展“行拱手礼”“推广普通话”等文明创建主题活动,确保创城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着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全面铺开,确保实现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站所全覆盖,尤其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红白理事会作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有效解决高价彩礼、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要着力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在全市营造宣传模范、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做模范的良好氛围。要着力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激活社会文明细胞,努力形成处处争文明、事事讲文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实现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