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综治要闻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综治要闻 >

让治安户长旗帜在陇原大地高高飘扬

时间:  2020-04-01 09:22

  3月27日,全省治安户长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工作成效,表彰先进、分析问题,对坚持和发展好治安户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建指出,省公安厅党委对标中央、公安部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部署要求,深入调研,反复研究,综合考虑,创新推出治安户长制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上下一心、统筹推进,在探索中前行、实践中规范、共治中夯基、服务中升华,走过了一段艰辛的探索之路,也凝聚起了农村社会治理的强大动能。实践证明,治安户长制是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桥梁纽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甘肃公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是公安部“一村一辅警”政策在甘肃的创新发展,契合上级部署要求,符合甘肃省情实际。
 
余建强调,治安户长工作是公安机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举措,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治安户长要通力协作,不断推动治安户长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打造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甘肃品牌”。充分发挥治安户长威望高、情况熟、群众基础好的优势,全方位搜集上报社情民意,多元化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深层次消除整治安全隐患,多维度组织开展群防群治,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农村社会治理格局,肩并肩,共创平安。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