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唱响检察“四部曲” 谱写发展新篇章

时间:  2022-01-04 19:03

2021年以来,民勤县检察院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紧密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唱响检察“四部曲”,谱写发展新篇章。

 

讲政治,唱响对党忠诚“主题曲”


  始终把检察姓党作为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照习近平法治思想,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充分履行法律监督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学、主题党日集中学、丰富载体创新学、激励党员自主学等形式,把“两个确立”落实、做实,更好做到“两个维护”。
 



顾大局,谱写检察履职“交响曲”


  紧紧围绕县委“1235”总体思路,将检察工作融入全县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认真履行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抓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抓好司法救助、公开听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服务营商法治环境、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等重点工作,拓展检察为民新渠道、新形式,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更多检察守护。
 


谋发展,奏响提质增效“进行曲”


  落实高检院、省市检察院对脱薄争先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求极致、过得硬、争先进、创一流”工作标准,盯紧看牢、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创造亮点、树立品牌,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通过组织培训与鼓励自学结合、政治教育与业务指导并重的方式提高教育培训质量,干警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健全完善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机制,落实好“五步工作法”,围绕“案-件比”等核心指标加强研究、改进工作,专业能力和整体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重自强,弹好队伍建设“协奏曲”


  深刻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严格执行司法办案“三个规定”,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抓好顽瘴痼疾整治,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推动长效长治。持续纠正“四风”,做实做细日常监管,营造精研业务、争做工匠、铸造品牌、追求极致的浓厚氛围。
 

图片
来源:民勤县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