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两长”同上审委会 凝聚共识促公正——武威中院邀请武威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时间:  2021-11-26 09:13

为主动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凝聚法检司法合力促公正,提升办案质量,11月24日下午,武威中院代院长张瑗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22次审判委员会会议,市检察院代检察长赵德金应邀列席会议。
 

图片
 

会上,案件承办法官对被告程某某犯故意伤害罪一案案件事实、认定证据和适用法律进行详细汇报,委员就案件情况进行询问,审委会委员表决前检察长就相关案件作出说明。
 

图片
 

赵德金在听取了法院审委会的讨论意见后,从检察机关的职能、刑事案件的法律适用发表了检察机关意见。他指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有利于充分发挥检察官、法官法律职业共同体作用,更有利于法检两院共同把好案件质量关,提高案件审判效率。今后法检两院应该加强交流合作,将监督与配合结合起来,形成良性互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片
 

张瑗指出,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制度是检察机关行使法律监督权的重要形式和实现途径,促进了相互沟通,有利于个案讨论形成工作共识,对于提高审判委员会司法决断的透明度和公正性有重要意义。她表示,武威中院要自觉、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支持检察机关履行法定职责,与检察机关共同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创新工作机制。解决好法律适用、执行法律方面的疑难、复杂问题,共同探索解决涉法涉诉案件化解,形成合力,促进和谐。要加强沟通协调。在学习交流、业务沟通、化解纠纷、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沟通交流,强化法律共同体意识,提升司法能力水平,提高办案质量,共同打击、惩罚犯罪,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协同推进平安武威建设。

来源: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