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单位

当前位置:主页 > 成员单位 >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1-01-05 20:42

1月4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法治、平安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员会各委员述职,审定了有关文件,对做好近期法治、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总体要求、基本路径、工作重心、发展方向和根本目的,提出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责任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安排部署,认清形势,把握重点,形成合力,推动平安武威、法治武威建设取得新成效。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在增强宣传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在推动重点工作上下功夫。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扎实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宣讲、矛盾纠纷大排查、风险隐患大整治、信访积案大化解”基层治理四项活动,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切实加强平安建设考评奖惩工作,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做好迎接省上考评各项工作。三要强化统筹谋划,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政法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天祝县涉藏维稳工作,确保天祝县持续稳定。扎实做好省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为新时代武威政法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文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晋骁,市国家安全局局长王国瑞出席会议。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