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当前位置:主页 > 司法行政 >

县区动态

时间:  2021-01-06 17:32

民勤县
 

2021年1月4日,民勤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黄霓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128次常委会会议,同时套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听取了2020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情况汇报,对2021年依法治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立足“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进一步加快法治建设进程,推动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把握方向、指导实践,必须加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及《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的学习贯彻,推动全县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民勤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必须把法治民勤、平安民勤建设作为依法治县的总目标,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民勤、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紧扣服务大局,提升法治建设成效。在新的历史起点,法治民勤建设要有新的举措、新的成效、新的局面,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完善依法决策机制,严格依法行政,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认真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优化公共服务,努力营造保障发展的法治环境。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进实施“八五”普法,在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持续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司法制约监督,提高司法公信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全面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目标任务,健全制度规范,加强权利保护,优化法律服务,全面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进程。

来源:民勤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