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法治建设 >

特殊时期区法院诉讼服务也“特殊”

时间:  2020-02-19 23:13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为积极配合党委政府防范、抗击疫情的工作部署,凉州区法院在认真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不断优化诉讼服务,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开展网上立案、热线答疑等便民诉讼服务,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办好各项诉讼事务,做到既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益,又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防控风险。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凉州区法院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诉讼活动调整事宜的公告》,调整了相关诉讼活动事宜。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时调配工作人员和工作方式,由中心主任、副主任带领两个工作团队日常值守,分别负责立案服务和其他诉讼服务活动,通过公告宣传、立案、涉诉信访专线及12368热线接待、答复等途径,积极倡导并引导当事人优先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甘肃移动微法院、甘肃法院诉讼服务网等平台进行诉讼活动,有序推进网上立案、邮寄立案服务,为当事人提供查询、咨询,答疑释惑,了解案件审理进展等。

 

截止目前,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接听12368热线6人次,立案专线电话134人次;当事人通过“甘肃移动微法院”提交立案35件,经审核通过20件,驳回15件;审查以邮寄方式递交立案10件,均全部通过。对于驳回立案申请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及时告知当事人驳回原因和重新提交需要补充的材料,对审核通过立案申请,通知缴费后均已及时立案。

 

特殊时期,区法院充分发挥新时期智慧法院的强大优势,做到疫情防控与诉讼服务两不误,确保疫情期间当事人的诉讼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来源:凉州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