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邪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防邪之窗 >

民勤县扎实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7-27 19:03

自全市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以来,民勤县高度重视,制定印发了《民勤县2020年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对反邪教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镇和有关部门结合各自实际,按照县上统一安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全社会拒邪防邪的浓厚氛围。

 

一是指导督促各镇综治中心联系派出所、司法所等基层单位工作人员深入集镇采取举办反邪教图片展览、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标语、知识咨询、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对基层群众进行宣传教育,扩大反邪教宣传覆盖面。
 


 

二是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深入群众家中开展走访宣传活动,把反邪教宣传与实际帮困扶贫结合起来,组织涉邪教人员“五位一体”帮教小组回访重点人员,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正确对待困难挫折,正确看待疾病,相信科学,促其脱离邪教,回归正常社会生活。
 


 

 三是结合镇村综治中心建设,在各镇、各村开展反邪教宣传,利用已建成的17个反邪教“关爱之家”和44个反邪教“关爱空间”,结合近期脱贫攻坚扶贫夜校,工作人员引导群众观看反邪教微电影、给群众讲反邪教知识,帮助农村群众增强识邪辩邪能力,提高防邪拒邪水平。
 


 

四是结合民法典“双千万”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活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部门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倡议签名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开展反邪教宣传。各学校组织开展了 “防邪知识进家庭”“小手拉大手”活动,向全县中小学生印发《反邪教倡议书》3万余份,通过家长阅读签名的方式接受反邪教警示教育。
 


 

 五是利用“民勤政法”微信公众号,各镇微信工作群、各单位和职工个人的微信积极关注和转发反邪教宣传知识,在朋友圈用分享消息链接、发送动态图片、转发防邪宣传单、对宣传内容互赞互粉等新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累计刊载转发反邪教警示宣传知识200余条,提高了宣传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至目前,全县共集中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21场次,发放“反邪教倡议书”等宣传资料2.25万份,挂图160版面,反邪教歌曲《要让邪教幽灵无处藏》播放10余小时,受教育人数达5多万人次,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邪拒邪意识,夯实了我县反邪教基层基础。

来源:民勤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