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邪之窗

当前位置:主页 > 防邪之窗 >

与“全能神”产生矛盾杀害两名“异教徒” 邪教分子潜逃15载终落网

时间:  2020-03-02 10:32

  

“三班仆人派”邪教在逃人员段某某被青岛警方在潍坊抓获。(警方供图)

1月2日,青岛市公安局反邪教支队会同市南公安分局等单位,在潍坊市将涉嫌故意杀人、潜逃15年的“三班仆人派”邪教在逃人员段某某(男,吉林省抚松县人)抓获,现场缴获邪教资料数本,为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再添新战果。    
 
火眼金睛识凶犯     
 
2019年4月的一天,市南公安分局民警在某停车场发现一名男子与吉林省集安市公安局网上列逃的绑架杀人嫌疑人段某某长相极为相似,这一情况立刻引起了民警的高度重视,随即展开调查。
     
由于该男子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从不使用真实身份,几乎不使用通信工具,还经常变换藏身地点,这给民警们的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困难。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民警确定了该男子身份和具体位置,于2020年1月2日晚,在潍坊市将该男子以及一名同住女子抓获。   
  
训练杀手,追杀“异教徒”     
 
到案后,该男子承认,自己正是涉嫌故意杀人、潜逃15年多的“三班仆人派”邪教在逃人员段某某,同住女子王某某也是“三班仆人派”的邪教信徒。     
 
根据吉林警方的案件通报得知,2004年7月在吉林省集安市秋皮岭发现的一具白骨状女尸,系段某某与另一名“三班仆人派”信徒崔某一起杀害。当时,“三班仆人派”邪教组织与“全能神”邪教组织因争夺信徒产生矛盾,“三班仆人派”就将部分信徒训练成杀手,在各地追杀所谓“叛教者”和“全能神”信徒。     
 
段某某与崔某受教内高层指示,先后杀害两名“全能神”女性信徒,抛尸后逃匿。后来,崔某被抓后向警方供述了全部案情,已经被执行死刑,而段某某一直在逃,直至2020年1月2日被青岛警方在潍坊抓获。
 
警方提醒:邪教危害巨大,不仅腐蚀心灵、摧毁精神,还可能导致家破人亡。像“三班仆人派”这种具有极端暴力行径的邪教组织,不是想信就信,不想信就不信的。一旦误入歧途,邪教“恶魔”千里追杀的情节很可能发生。希望大家谨慎再谨慎,树立崇尚科学的理念,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珍爱生命,远离邪教。
来源:中国反邪教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