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文化 >

【教育整顿 政法英模】——记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员蔡立斌

时间:  2021-06-30 16:51

在多年的刑事审判工作中,他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治电信网络诈骗、青少年审判等工作,赢得了广大群众普遍赞誉。撰写的《发挥审判职能,坚持惩防并重》,被省反邪教协会评为“三等奖”。
 

他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学习《党章》、《条例》、《准则》和《法官行为规范》,实事求是查摆存在问题,不遮不掩整治顽㢓痼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作风优良,努力争当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优秀法官。
 

入职二十多年来,他始终不渝热爱法院工作和审判事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始终以“开好每一次庭、接待好每一位群众、调解好每一件纠纷、制作好每一份法律文书”为重任,以高度的责任性和使命感投入到审判工作中。2018年以来,共审结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抢劫、强奸、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刑事案件133件。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均在法定审限内办结,无超审限和被告人被超期羁押现象,案件准确率98%。
 

他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折不扣贯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守政治秘密和审判机密,加强廉洁司法教育和警示教育,用邹碧华、胡国运、邹春梅等先进模范鼓舞激励自己,从反面典型吸取深刻教训,大力弘扬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不断增强职业荣誉感,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不拿权力做交易,时刻保持自省、自重、自警、自励、自律,以“五个过硬”铸就人民法官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职业形象。

来源: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