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文化

当前位置:主页 > 政法文化 >

凉州:打造法治文化公园 构筑靓丽法治风景

时间:  2020-08-04 18:05

打造法治文化公园 构筑靓丽法治风景

——凉州区新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小记
 


 

近期,凉州区以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为抓手,创新载体、整合资源,在不改变天马湖滨河公园原有景观的前提下,巧妙注入法治文化元素,把法治文化理念融入公园景色之中,赋予公园新的文化生命力,为凉州区法治文化阵地增添了靓丽的风景。
 



 

一条曲径通幽处,法治宣传润人心。走进凉州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映入眼帘的是“弘扬法治精神 树立法治观念”的牌匾,牌匾顶端设计的“法”字、苍劲有力,给人以心灵的震撼与洗礼。沿着公园内彩色透水混凝土铺装的道路,沿途“普及宪法知识 维护宪法权威”的法治宣传牌与道路两侧绿树、花草、景观浑然一体,水畔花间,一步一景,妙趣横生,让走在其中的人们享受惬意生活的同时,感受着积极向上的法治力量。
 


 
 

春装宝阙灯火明,法治长廊文化浓。走进“法治文化长廊”,8个电子灯箱滚动播放着“警钟长鸣”“清正廉明”等宣传标语和“宪法宣誓誓词”“12.4国家宪法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法治宣传内容,把现代科技融入造型美观、气派宏大的建筑物中,构成了一幅法治文化“宝卷”。写有“尊法”“守法”的仿古灯箱和载有法治宣传内容的电子灯箱像一颗颗璀璨的宝石镶嵌在墙壁上,与公园景观交相辉映,衬托出历史悠久的凉州文化。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不断强化法治理念,进一步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实现法律素养的提升。
 


 

水廊带多点,法治更精彩。目前,凉州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园内设置了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标示牌1个、法治长廊牌匾3块、电子滚动灯箱8个、法治宣传仿古灯笼18个和法治宣传牌8块。另外,该处拟规划建设法治融屏1块,将以户外LED电子屏的形式,动态便捷地推送《法治日报》主要内容以及《今日说法》等其他法治宣传内容,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法治文化“盛宴”。
 


 

凉州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仅是凉州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凉州区已建成村(社区)法治广场54个、法治文化长廊86个;设立法治书屋或法律图书角481个、添置法律类图书5万余册;开展法治文艺演出146场(次)、展出各类法治书画摄影作品300多件;建成65个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城区醒目位置悬挂法治宣传栏325块,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体会到“抬头见法、驻足学法、心中有法”,在全区营造了法治宣传“无处不在”的浓厚氛围。

来源:凉州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