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古浪县法院为农民工当好护“薪”人

时间:  2022-02-24 17:56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农民工作为当下我国劳动力的主力军,有时候辛辛苦苦打工一年到头却拿不到工资,势必会成为他们的烦心事。近日,古浪县法院积极发挥审判职能,成功调解了两起劳动报酬纠纷案。
 
2020年3月,王某、张某前往杨某承包的兰州新区建设工地干活。工程结束后,杨某只支付了部分工资,下欠工资却一拖再拖。王某、张某多次向杨某索要工资未果,无奈之下只能诉至法院。
 
调解过程中,由于被告委托其律师到庭,各方当事人对劳动报酬的具体数额、索款损失等产生了较大争议。面对这种情况,法官通过电话反复确认相关数额,不厌其烦地进行调解。最终,让这两起案件得以圆满化解,得到了各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案件承办法官王振国说:“小案件关系大民生,只有努力办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小案,才能最终成就大民生。”
 
近年来,古浪县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审判执行职能,快立、快审、快执了一批涉及农民工工资的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依法为农民工当好护“薪”人,解决烦“薪”事。2021年,共审结劳动报酬纠纷案件301件,执结277件,涉案金额达118余万元,切实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对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司法作用。
 
来源:天马剑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