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巧用平台“云调解” 在线解纷促和谐

时间:  2022-01-20 16:52

近年来,古浪县法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大力依托线上调解平台开展“云调解”,切实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2022年1月17日,古浪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调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该案因一方当事人系西安来古人员,居家隔离,无法出庭。考虑到该案的特殊性,古浪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时启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并邀请特邀调解员主持调解。

 

最终,在特邀调解员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下,促使双方达成协议,并通过多元解纷小程序对调解笔录进行签字确认,最后由速裁团队出具调解书,高效化解了一起矛盾纠纷。





该案只是古浪县法院运用“云调解”平台开展线上调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一个缩影。2021年,古浪县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共计调处诉前、诉中各类民商事案件43件,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诉源治理,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古浪县法院充分利用“云调解”平台,开展“隔空”调解,既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聚集,同时也确保了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诉讼服务新模式,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智慧法院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古浪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