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时间:  2021-11-16 23:07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到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法庭,曾国俊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各庭室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曾国俊对市法院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政法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承担着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职能,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跟党走,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图片

曾国俊要求,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肩负着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职责使命,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政治上要绝对可靠、绝对忠诚。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牢记思想上的追随是最坚定的追随,思想上的看齐是最根本的看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二是理论上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当前,特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和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紧密结合,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三是业务上要争创一流、追求卓越。要站稳司法为民的立场,把司法为民根本宗旨落实到执法办案的各环节和全过程,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努力适应新形势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新要求,自觉做司法为民的“领头雁”“排头兵”,紧紧依托刑事、民商事、行政等审判工作,提升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智能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四是大局上要服务中心、保障有力。要紧密结合审判职能,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全市工作大局,着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等方面聚焦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五是队建上要从严从实、做到五个过硬。要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公正廉洁司法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以教育整顿、巡察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检验队伍建设成果,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铁军”。

来源: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