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视窗

当前位置:主页 > 法院视窗 >

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

时间:  2020-03-26 11:33

3月25日下午,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动员会。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牛文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法院去年及今年1至3月份全市法院审判执行情况和全市法院2018年度优秀裁判文书及十大案件评选情况,表彰奖励了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荣立三等功的集体、个人及优秀裁判文书获得者及十大案件主办人。

 

牛文忠指出,2019年,全市法院在市委及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法院的正确指导下,广大干警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政治建设注入新活力。聚焦主责主业,执法办案取得新成效。依法从严从快,扫黑除恶取得新战果。立足审判职能,服务大局有了新进展。回应社会关切,司法为民推出新举措。优化审判机制,司法改革迈出新步伐。落实“四化”要求,队伍建设呈现新局面。

 

牛文忠强调,今年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按照市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发扬新时代武威精神,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法治武威作出新贡献。

 

牛文忠要求,一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把法院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二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以更加坚决的态度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抓好执法办案。从第二季度开始全力以赴开展审判执行工作集中攻坚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四要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服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做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参与者、推动者、保障者。五要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回应群众对司法工作的关切和期待,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六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强队伍建设。以纪律作风整顿为重点,全力解决全市法院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牛文忠要求,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认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提早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分析在司法理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制定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进行集中整治整改。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舆论造势,加大对违纪违规线索的查处力度,以集中排查整治的成果体现专项行动的成效,努力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各县区法院院长、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武威中院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