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人物

当前位置:主页 > 长安人物 >

陇原警医卫!走进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时间:  2020-05-16 15:30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席春贤家庭
 


 

1月27日,甘肃省武威市首批9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支援武汉。在前来送行的亲属当中,有一位刚从疫情防控执勤点请了2个小时假前来为出征的妻子送行的人民警察,他就是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民警李文年,他的妻子正是这9名医护人员其中之一,武威市中医院外一科护师席春贤。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正在家中和妻儿过春节的李文年接到大队命令,主动放弃休假,和同事前往武威火车站执勤点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然而就在李文年到执勤点还不到两个小时,妻子发来的微信让他心中顿时有些慌乱,“老公,单位急需抽调3名护士前往武汉进行紧急救援救治工作,我想报名!”
 

当李文年看到妻子发来的微信,含着泪水回复到:“我支持你”。

  医生和警察,这两个将黑暗挡在背后的职业,虽然职责不同,却有相通。坚守,是他们共同的信仰;守护健康和平安,是他们共同的使命。当医生遇上警察,警医家庭的奉献远超常人想象,两种职业、两种身份碰撞出的情感让人动容。在疫情面前,默默相守、同心奋斗,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夫妻共上一线,你去,驰援疫区;我在,守护平安!

来源:甘肃公安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