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人物

当前位置:主页 > 长安人物 >

最美萤光绿 逆行父子兵

时间:  2020-02-24 15:09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全体民警、辅警奋勇上阵、严防死守,与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及全县干部群众心连心、手牵手、肩并肩,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涌现出父子兵、夫妻档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凭借共同的信念,互相支持鼓励,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成为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最强家庭战“疫”搭档”之一。 



今天我们先来说说一个在离县城约100公里省际交界的红砂岗周家井省际执勤执法服务站疫情防控点的民警侯永成和在县城医院周边疫情防护交通疏导的儿子侯富德。

父亲侯永成是一名有着30多年警龄的老警察,妻子下岗无工作,然而他不记功名利禄、甘愿无私奉献,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的奋斗在交通安全管理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为交警大队红砂岗交警中队负责人的他,临危受命、带领中队一帮人在两省三市交界的红砂岗疫情防控点,积极配合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交通疏导、车辆指挥、停车检查及随车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工作。儿子侯富德大学毕业后,在2010年通过大队招考当了一名辅警,继承了父亲的优良传统、在岗位上任劳任怨,高峰站岗、低峰巡线、无所不能,在疫情防控的日子里,他除了担负日常交通秩序维护任务外,随时还要补充到道路疫情劝返点开展车辆指挥劝返工作,不管多苦多累,只要组织安排,他都欣然接受,勇往直前。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不忘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就这样,这对逆行“父子兵”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点。交通安全指挥疏导、值守、登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他们的责任和担当。他们是无数父子兵、夫妻档……坚守疫情防控战线的一个缩影,有他们在,我们相信疫情阴霾终将散去,灿烂晴空必将到来。

来源:天马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