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武威公安“五跟进”狠抓战时思想政治工作落实

时间:  2020-02-28 10:29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9日下午,在G30武威北出口疫情防控检测点,2名火线入党的警务辅助人员在战“疫”一线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武威市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思想先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秉承鼓劲、减压、服务的方针,以“五跟进”全力推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为夺取抗疫阻击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战场在哪里

 党建引领就跟进到哪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威市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进强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决策部署,全警动员、周密部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坚守岗位、一线指挥。局党委成员分片包干,深入一线督导检查、走访慰问、解决问题。成立了武威市公安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李进强同志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奔赴防控“疫”线坐镇指挥。市公安局民警辅警主动请缨,组建了一支60人的“青年突击队”奔赴一线支援。全市公安机关共成立临时党支部23个,党员先锋队78个、党员突击队 19个、青年突击队7个、党员志愿服务队6 个,划分党员责任区73个,56人向所在地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645名党员民警辅警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战斗在哪里

 表彰奖励就跟进到哪里 

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启动战时表彰机制,印发战时表彰奖励通知,开通奖励“直通车”和“绿色通道”。坚持以疫情防控一线和实战单位为重点,根据战时性质,简化审批程序,特事特办,提高奖励时效。政工部门深入一线对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重点考察,对68名同志进行嘉奖并送奖到一线。先后向同级党委政府推荐申报先进集体11个、个人28人,由市委市政府择优向省上推荐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1人。市公安局党委先后向全体民警辅警、双警、警医家庭、全市治安户长及家庭发布致敬信、慰问信,实现表彰激励效应最大化。对在战斗一线表现突出的2名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察,火线入党。  

困难在哪里

 关怀温暖就跟进到哪里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组建了由局领导、政工干部、科室领导和小教官组成的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服务队,深入战“疫”一线送关怀、送温暖。党委成员分赴包抓片区,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叮嘱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检查防控措施落实、勤务运行情况,确保安全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向疫情防控一线民警辅警发放慰问金20.1万元、奖励金13.5万元,筹资64万元购买防护用品并发放至一线执勤人员,发放慰问品价值26.8万元。警务督察部门充分发挥“维权”职能,协调成员单位,调动各方力量,群策群力,形成合力,抓好执法执勤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益。针对抗疫一线民警辅警连续作战、高风险工作产生的心理压力,及时组织全市公安系统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确保民警辅警以健康的身心投入抗疫工作。      

需要在哪里

 战时送教就跟进到哪里 

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在疫情联防联控阻击战中,及时收集民警辅警在疫情查控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精准制定战时送教方案,全力提升民警辅警联防联控和抗击疫情的能力水平。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微信工作群,及时将公安部《公安机关应对疫情防护实操指引》视频推送至每一名民警辅警学习,提升自我防护意识。针对疫情防控任务重、风险高、压力大的实际,武威市公安局抽调警务实战、心理辅导、警务科技骨干教官,邀请专业防疫人员组成疫情防控战时送教组,奔赴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战时送教活动。各分县公安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教官团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点对点、面对面开展辅导培训,累计送教36场次,受教1650余人,民警辅警自我防护能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        

行动在哪里

 宣传报道就跟进到哪里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专班,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舆情引导工作。统一设置“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等话题,发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的宣传报道。坚持深入一线、随警作战,及时发掘采写抗疫情保稳定经验做法、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等专题报道40余篇。民勤公安值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期声报道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疫情来临,警医夫妻逆行而上》《1000米的距离,相见却用了8天》等专题报道被中国新闻网、中国长安网、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甘肃卫视、甘肃日报、甘肃法制报等多家中央和省级媒体平台采用,拍摄制作的《疫情来临,警医夫妻逆行而上》《他说,闪耀的警灯就是我的蜡烛》《把我爸抓走吧》等短视频被中国长安网、中国警察网、新甘肃、甘肃公安等新媒体平台转载,累计点击观看2700余万人次。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发布信息1.4万余条,累计阅读量3198万余人次。在各级新闻媒体刊稿160余篇,其中6篇稿件在《中国新闻网》、《人民公安报》等中央媒体刊载,80余篇稿件在省级媒体刊发。  

来源:武威公安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