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队伍建设 >

武威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综述

时间:  2019-12-19 14:18
“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周到,工作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审核上岗证,我只跑了一趟,等了几分钟就办妥了!”出租车司机蔡先生说。记者从武威市作风办了解到,武威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减轻了基层负担,优化了营商环境,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加大宣传督促问效力度
 
“放管服”即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其改革是否到位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看它能否为群众生活及办事增便利。为此,武威市将“群众办事是否便利、营商环境是否优化、企业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衡量各项改革成效的标准,以“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商事制度改革、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督查重点,把问题整改作为为企业松绑、让群众省心的重要任务,加大督促问效力度,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市委宣传部牵头营造舆论氛围,利用各类媒体,强化舆论宣传,在市、县区媒体共刊播有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新闻报道300多篇(条),向央视新闻+、今日头条号、省广播电视总台、试听甘肃推送发布武威市作风建设年活动相关新闻30多条。市委政法委牵头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全力化解信访积案,截至10月底,全市排查各类矛盾纠纷4135件,已化解4110件。
 
1月至9月,全市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5件,处理125人,处分46人。按照省作风办安排部署,7月,武威市作风办对各县区基层减负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10月中旬,市作风办与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整治与作风督查组组成4个明察暗访组,对凉州区、古浪县、天祝县、市直96个部门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共性问题通报全市,个性问题转交市级各专责组督促整改,问题线索移交市纪委监委处置。
 
实现“一窗”分类受理
 
武威市全面承接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各批次取消下放调整行政审批事项,自2013年以来,分11批取消下放调整行政审批事项426项,同时强化指导培训,确保接得住管得好。重新梳理编制市、县区政务服务事项2934项,通过中国政务服务平台质检审核2835项,通过率96.63%,实现了同一事项名称、编码、依据、类型等基本要素国家、省、市、县相统一。
 
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群众和企业办事从原来的各部门分头受理向政务中心“一窗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转变。市政务服务中心整合86个窗口,设立9个服务区,市区51个部门1481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办理,全部实现“一窗”分类受理。在全省首创开展涉税事项“容缺受理”“税务专邮”。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全力推动“非禁即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截至9月底,为企业减负2439.05万元。
 
升级改版“12345”便民服务中心网站,整合市级部门单位政务服务热线,推行24小时热线服务,“12345”便民服务中心登记转办群众诉求298件,回访率100%,受理群众来电来访1.82万件。推行“政务服务+快递”“节假日不打烊”“免提交复印件”等便民服务措施,提升了办事效率。1月至10月,甘肃政务服务网武威子站访问量36.7万次,网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4.06万件,在线申报率100%,网上在线申报量、在线申报率均居全省前列。(张秀芳)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